学习日常,心情复杂。(最新更新*)

  ⋋沁楚⋌  

雪落之时

「啊,下雪了。」
走出公司,入眼的便是银装素裹的世界,我不经发出这样的感慨。
风呼啸吹过,而雪却仍不紧不慢地轻轻落下,看得我内心更是烦躁。


下班前。
“喂!什堇,你这小子昨天又被甩了吧!”
公司里同科室的前辈这样幸灾乐祸。

前辈一向较为照顾我,但也许是孽缘吧,前辈总是对我很毒舌,一点也不考虑我的心情。
这次也一样。

“果然是你这小子太花心吧?总是到处撩,那个孩子终于脱离了苦海,真是太好了呢!谁要是和你在一起一定是灾难哟!灾难!”

我郁闷地趴在桌上,无奈地反对:“前辈——好过分。我什么时候沾花惹草了?我明明一直很认真地在和女孩子们交往的说——”

“但是每次分手后,又立刻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了不是吗?这就是渣男哦!渣男!”

前辈的话仿佛利箭一般插在了我的心上,我气极又无法反驳,只好完成手中最后的工作:“啊~终于完成了!前辈我先走了,晚安——”

谁知,又飘来凉嗖嗖的一句话“夜深了,不要再去祸害别人哦,花花公子!”

“啊!我知道了啦!!”我拎上包,愤怒地甩上门。

于是,这种失恋又被上司调侃的火气就连我吸了好几口冷冽的空气都无法降下来。
就这样,我满心烦躁,嘟囔着上司的坏话,经过了那个被银雪覆盖的公园……


此时,夜已深,又是雪天,街上并无行人。
而就在那静谧的公园中,一个男孩独自站在中央,闭着眼,开合的嘴中发出一段动人的旋律,似是赞雪之歌。

我不由地驻足聆听,内心一直无法抑制的火气竟然神奇地消失了。随着歌声,我的内心仿佛变得空明,整个意识像是脱离了肉体,直接与这清冷纯净的世界交汇。

忽然,一道刺眼的闪光划过。
「啊!他流泪了。」我是这样想着,突然反应过来,「我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了?」
看着歌声停止却仍闭眼流泪的男孩,我无法就这样离开,四下翻找出手帕,犹豫了一下,终是打破了宁静:“那个,不介意的话,请用。”

“啊!”男孩似是被我吓到,惊呼一下,接过手帕,胡乱地擦了擦,害羞的笑了,“不好意思,我见雪这么美,不禁太入迷了,谢谢!”

那一瞬间,我又被shock到了。如此精致的少年,在他那雪白又比雪温暖的毛绒领子的衬托下,那抹害羞的笑洋溢着阳光,而又因为害羞而胡擦一通的脸上还留有几处泪水,在星光的映射下,似是比飞舞的雪精灵还要晶莹剔透几分。

“先生,你好!我叫纯太!”
啊!又是这样的笑,在这般寒冷的冬夜,再美丽的雪也比不上他宛如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温暖人心。

那个雪夜,这片星空下,我第一次看见了天使。




Ps.于是,这就是一个“麻麻,我遇见了天使!”的一个小故事:-D

评论
© ⋋沁楚⋌ | Powered by LOFTER